2014年5月31日 星期六

家聚信息感言01.新婦利百加



創世記24章7節︰
耶和華─天上的主曾帶領我離開父家和本族的地,對我說話,向我起誓說:我要將這地賜給你的後裔。他必差遣使者在你面前,你就可以從那裡為我兒子娶一個妻子。

神要為亞伯拉罕的兒子以撒預備一位太太,
那人便為熟悉的利百加。
她亦是《聖經》舊約中被預表的新婦,
她有著新婦的特質。

創世記24章14-19節(節錄)︰
『我向那一個女子說:請你拿下水瓶來,給我水喝,他若說:請喝!我也給你的駱駝喝,願那女子就作你所預定給你僕人以撒的妻。這樣,我便知道你施恩給我主人了。

話還沒有說完,不料,利百加肩頭上扛著水瓶出來。利百加是彼土利所生的;彼土利是亞伯拉罕兄弟拿鶴妻子密迦的兒子。


僕人跑上前去迎著他,說:求你將瓶裡的水給我一點喝。女子說:我主請喝!就急忙拿下瓶來,托在手上給他喝。女子給他喝了,就說:我再為你的駱駝打水,叫駱駝也喝足。』

在這事情裡,
看似只是打水予僕人與駱駝喝,
但是,古時的打水是從深井裡拖拉著長繩,
用力地把水逐一擔上來的;
況且,
對於有著兩個駝峰的九隻駱駝,
可以想像區區一位女人的利百加,
究竟要用上多少的力氣和公升的水才能填滿牠們的胃口?

不但只,更給予僕人和這九隻駱駝住宿的地方,
代表著利百加亦要照顧牠們的起居飲食和清潔。

那種不計較的付出、行善、順服,
是何等美善!

今天家主於分享裡,
最讓我深刻是『身分』。

我們又有否好好地珍惜這個身分呢?
神早已命定呼召我們成為祂的新婦,
在神的眼中,我們的身分便是如此尊貴,
我們被造設計原是完美。

可是,人對自己價值的看待,
導致人的不完全,很多的機能未能被運用;
如此,
我們更要學懂依靠神、為神擺上、相信神的話語....

不是只單單聽道而已,
更要熱切地切實執行真理﹗
主導自己的人生,
讓自己竭力成長,成為合神心意的新婦﹗

願堅持後,再堅持﹗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