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7日 星期二

家聚信息感言02.新婦的衣服



創世記24章53節︰

那僕人拿出金器、銀器和衣服送給利百加,又把貴重的禮物送給她的哥哥和她的母親。

一個被認可的新婦.利百加,
僕人把所預備的金器、銀器和衣服送給這位新婦。
看似簡單的一件衣服,
在神看來,
末後的新婦,又有否好好地穿上合神心意的衣服呢?

啟示錄19章7-8節︰

我 們 要 歡 喜 快 樂 、 將 榮 耀 歸 給 他 . 因 為 羔 羊 婚 娶 的 時 候 到 了 、 新 婦 也 自 己 預 備 好 了 。 就 蒙 恩 得 穿 光 明 潔 白 的 細 麻 衣 、 這 細 麻 衣 就 是 聖 徒 所 行 的 義 。

當那天,
我們要穿著光明潔白的細麻衣來到羔羊婚宴上,
所代表便是聖徒所行義,
並非人在世的義,就是所謂屬世的善行,
在分享中,再度喚醒了自己︰
神眼中的義,
就是藉神話語更新我們的思想,
按著聖靈的引導去執行這些的善行,
在神看中,
便是合神心意的衣服。

第一件衣服︰公義袍

以賽亞書61章10節︰

我因耶和華大大歡喜;我的心靠神快樂。因他以拯救為衣給我穿上,以公義為袍給我披上,好像新郎戴上華冠,又像新婦佩戴妝飾。

我們要穿上公義袍,
如同新婦佩戴妝飾般,
那時,在於新娘的心情,
應是歡歡喜喜地等待面見新郎,
人生縱使有任何事情也好,
我們又有否凡事喜樂?
有否凡事感恩?
單單依靠神呢?
這成為自己很大的提醒。

第二件衣服︰謙卑束腰

彼得前書5章5節︰

你們年幼的,也要順服年長的。就是你們眾人也都要以謙卑束腰,彼此順服;因為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

新婦應當以謙卑束腰,顯示神的作為,
我們的一生,單單只為榮耀神,
没有了神,我們什麼也不是,
如此,我們又有何自誇呢?

只因,神把我們過去的卑污已淨除去了,
現在,應當抓緊可以改變成長的機會,
改變更像神,向屬靈長進的一群學習、效法。

第三件衣服︰愛心

歌羅西書3章14節︰

在這一切之外,要存著愛心,愛心就是聯絡全德的。

創世記24章54-55節︰

然後,僕人和與他同來的人才吃喝,並且住了一夜。他們早晨起來,僕人就說:“請打發我回到我主人那裡去吧!”利百加的哥哥和母親說:“讓這女孩子和我們同住多幾天,或是十天,然後她可以離去。”

在這故事中,
利百加不但擁有這些衣服,
更穿上了。

面見這位新郎,
確實遇上很多的攔阻和攻擊。
就如這節經文所說︰
家人不捨利百加,望得到同住十天,
這十天,其實就是代表了『察驗、試驗』,
在試驗中,我們又在作些什麼呢?

創世記24章57至59節︰

他們說:我們把女子叫來問問他,
就叫了利百加來,問他說:你和這人同去嗎?利百加說:我去。
於是他們打發妹子利百加和他的乳母,同亞伯拉罕的僕人,並跟從僕人的,都走了。


利百加呢?
一邊聽著分享時,
很感受利百加那種心志,
單單一句︰『我去』
已道出她跟從神的心志。

創世記24章61至64節︰

利百加和他的使女們起來,騎上駱駝,跟著那僕人,僕人就帶著利百加走了。那時,以撒住在南地,剛從庇耳‧拉海‧萊回來。天將晚,以撒出來在田間默想,舉目一看,見來了些駱駝。利百加舉目看見以撒,就急忙下了駱駝,

過程中,
她需要經歷接近450至500里的路程,
足足一個月時間曠野的風吹雨打,
艱苦中,
她不但没有灰心失意,
對於利百加,
她未曾看見過將來新郎–以撒的樣子,
全都只是從僕人口中得知而已。
於天晚時,
就是一日結束的時候,
只專一靜靜默想,
內心充滿的都是信心、盼望!

創世記24章64至67節︰

利百加舉目看見以撒,就急忙下了駱駝,問那僕人說:這田間走來迎接我們的是誰?僕人說:是我的主人。利百加就拿帕子蒙上臉。僕人就將所辦的一切事都告訴以撒。以撒便領利百加進了他母親撒拉的帳棚,娶了他為妻,並且愛他。以撒自從他母親不在了,這才得了安慰。

美麗的故事將近結束時,就如世界也將至,
在另一邊廂,
新郎,不也是同樣念記著我們嗎?

當我們願意持守用信心行屬天的道路,
那天,如利百加般舉目觀看時,
就是得勝仰首的日子!

我們會成這美麗故事中的主角,但又有否裝飾整齊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