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7日 星期四

家聚信息感言7.信仰的態度


0802家聚信息

『路得記05』.信心

感謝洋家主今篇極其寶貴的分享,
對於已返教會一段時間的我們,
再次喚醒我們何謂信仰的真正態度。

在香港,
很多教會所傳講的都只是社會化的福音,
如同摩押教會般,
活在安舒中,只求聽取妥協、不用付代價的信息。

而這篇信息,
更讓我們反省的是,
如同拿俄米般,
就算有著位份也好、付上代價也好,
最終也未必得到神給予的祝福。

因為,很多人也誤解了神眷顧的真正意義。
宏觀《聖經》的歷史事蹟,
無論約瑟於饑荒時代向以色列人預言神的祝福會臨到,
或者摩西對當時在埃及為奴的以色列說神會眷顧他們也好,
結果首先出現的是什麼?

原來,
當祝福臨到神的家中前,第一樣會出現的便是︰「逼迫」。
就是很多我們面對的事情也變得倒霉的時候,
更成為我們好好的磨鍊功課。

「究竟我們當時的心態是怎樣?」
「不斷質問神為何會遇上這等事?」
「是否只有在祝福中才願意事奉神?」

如洋家主所言,
就在這個時代,
神必將預言的春雨秋雨的復興復還,
就是神話語和能力的祝福必會臨到地上;
但在這之前,
我們又有否做好神給予磨鍊的功課呢?

在《路得記》裡,
我們看到了一個很真實的映照,
就是拿俄米和路得的決定。

當我們行走信仰的每一步,也是要冒險的,
但是只要我們願意,神必定帶領我們的。
在乎我們是否跟從。

而拿俄米的決定便成為我們很大的鑑戒,
雖然拿俄米有行為,她確實知道神是真實的,
明知道因為失去戶籍,回去只能過著乞丐的生活,
她也願意返回以色列地,
甚至本身按著位份,
與波亞斯結婚的本是她,
最後,原來因著她没有回轉和悔改,
導致本應的祝福失去了。

《路得記》1章19至21節︰
於是二人同行,來到伯利恆。她們到了伯利恆,合城的人就都驚訝。婦女們說:「這是拿俄米嗎?」拿俄米對他們說:「不要叫我拿俄米(就是甜的意思),要叫我瑪拉(就是苦的意思),因為全能者使我受了大苦。我滿滿地出去,耶和華使我空空地回來。耶和華降禍與我,全能者使我受苦。既是這樣,你們為何還叫我拿俄米呢?」

當拿俄米踏足伯利恆後,
竟決定要下半生改名為「瑪拉」,
如同告訴別人是全能者惡待她,
讓她的人生由甜變苦。

當我們人生遇上問題、困苦、逼迫或試鍊時,
其實人可以作出兩種極端性的選擇︰
1:苦苦接受逼迫
2:正面積極信仰

洋家主反問我們的心態又是怎樣呢?
發脾氣?埋怨?用自己方法?不信任神?

我們會否想如同出埃及的以色列人,
因著埋怨,不但不能到神應許的迦南美地,
最終更死在曠野?

反觀一個外邦人身份的路得,
不但她有信心、有行為、更懂得回轉,
最終她得以承受接上一代的祝福。

《詩篇》4︰1
(大衛的詩,交與伶長。用絲弦的樂器。)顯我為義的神啊,我呼籲的時候,求你應允我!我在困苦中,你曾使我寬廣;現在求你憐恤我,聽我的禱告!

很明白試錬、困苦中,
最讓人看到自己心裡的豬仔、污穢,
但這就是神給予的功課,
我們必須要學懂檢討自己、修正我們自己的態度,
神的功課是絕不可以欠交的,
如不,我們也必須繼續面對直至勝過為止。

聽到這裡,
確實感到很扎心,
回想過去遇上問題時,
有時真的用上自己的方法,
甚至用錯方法和態度面對;

其實,神一早在我們遇上問題前,
已為我們放下最好的答案,
只等待我們懂得運用信心,
困苦中呼求神,用信仰成為人生的答案。

《箴言》16章2節︰
人一切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清潔;惟有耶和華衡量人心。

神在其中是默默衡量我們的心和動機,
祂亦會從中試驗我們、熬煉我們,如熬煉銀子一樣,
亦知道神喜歡我們改變,
緊記做好內心的功課,
當試鍊的功課來到時,更學懂感恩。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