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7日 星期日

栽在溪水旁.詩篇 144 章 1 節(感言)


「〔大衛的詩。〕耶和華我的磐石、是應當稱頌的‧他教導我的手爭戰、教導我的指頭打仗。」

這是在二十多年前,我曾在加拿大年青人團契分享過的一段經文......多年來,它帶著很多特別的回憶。特別的意義......它成為我生命中的其中一句金句。

也許,你不曾想過 - 身為牧師的我,會跟爭戰的經文產生共鳴。

聖經提到:凡立志行善,在世敬虔渡日的,必受逼迫。似乎,「受逼迫」已成為歷世信徒信仰認真的記認;逼迫就如一場又一場的戰役,而身為牧師比平信徒的爭戰更多。

誠然,在你信主後,曾不知多少次為遵行神的原則而遇上尷尬的事。無論是面對親友的喪禮、公司中要你說謊的老闆、朋友中的相處......常因你遵行聖經而被人取笑信得沉迷,或是被那些慣性妥協的牧師,批評信得極端。

每天,在內裏與神感動我們的天良去爭戰,在外在與世界不公平,或別人因你愛主所投的怪異眼光去爭戰。

詩篇一百四十四:1
一. 耶和華我的磐石:正代表神是磐石,是保障,就如大衛每次逃亡都以磐石為避難所。
二. 神教我們的手爭戰,我們的指頭打仗,爭戰不論多大,神卻是永遠的磐石。而不是神自己去爭戰,乃是神的軍隊去爭戰。

神期望我們去改變、去長大、去得勝、更擁有神的愛;更付出、更堅持,當我們付出,會今生得百倍,來世得永生。神容許人生中有爭戰,為讓我們在短短的人生中,改變得更加像祂。

9-3-2004 栽在感言

『剛強壯膽』

感謝麻麻牧師的分享,
一邊聽的時候,
真的好像爸爸對兒子的勉勵T_T

人生在世,
遇上的每件事情,
無論如意不如意也好,
事件發生的原因,
也是讓我們可以短時間改變更似神。

當聽到牧師分享到,
很多為遵行神的原則而遇上尷尬的事,
自己也遇過,
當為神而不妥協,
真的受盡家人的不滿意,
同學奇異的目光,
甚至旁人奇異的眼光。

原來,
這些逼迫就如一場又一場的戰役,
是需要我們去爭戰!

過程中的堅持、付出....
縱使有淚水也好,
但過後,我們得到的改變、長大、得勝....
是不能想像的,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