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2日 星期二

家聚信息感言5 付代價的信仰



0719家聚信息

《路得記03》

『懷著信,得盼望』

人生,
如同走上一條很漫長的道路般,
路途中會遇上很多不同的十字路口,
需要我們作出選擇;
當決定後,
卻同時影響我們要到達的終點。

感謝輝爸今天的家聚分享,
教懂我們可以選擇一條偉大的路,
而非平庸的一生,
因為我們可以選擇偉大。

回望路得的一生,
在當時,她所處的光境,
其實拿俄米和俄珥巴也站在同一時空的決擇上,
可是,只有她選擇了這條新婦之路。

當時,見證的雖只有數人,
甚至在人看來看似微不足道的決定,
但事實並非如此。

她不但留下了一句千古留名的說話︰
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
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
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
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 神就是我的 神。


路得,原本是外邦人,
反因她選擇了最高的標準、付上最高代價,
從而選上這身份– 新婦,
就是選擇了重視與神之間的關係。

一邊聽著分享時,
已感到神真的是很厲害!!!!
單單《路得記》第一章的首數段經文,
已道出末後教會現時的光境、不同人對信仰作出的選擇以及其結果....

最重要,
更以一段愛情的故事,
道出神與人之間那份不可比喻的關係。

原來,只在乎我們怎樣選擇,
我們曾經如路得般也是一名外邦人,
但我們又有否同樣願意為信仰付上代價,
走出舊有熟悉的屬世,
進入神所眷顧的美地、以及所命定的角色呢?

輝爸分享到,
我們救主已向我們作出最大的榜樣,
他選上世上最痛的形式為我們贖罪,
而非草率了事,只求形式表面而已。

甚至我們尊敬的麻麻牧師,
也是選擇了一條不枉費一生的路,
因為他是全然用生命擺上,
為我們分享最優質的信息,
以餵養我們屬靈成長。

我們又會否願意為神︰
放下自己所謂自恃的原則呢?
不可做牆頭草?
回復起初的愛心?

緊記︰
『信仰不是求最方便、最舒服、只選不會被罵的事來做、並且只做最少、最懶、最不付代價的路』

如果要跟從神的話,
便要跟從到最終、用最高的代價去回應,
因為神看的是我們的內心,

願效法路得般,
與神譜出令人動容的愛情樂曲。

感謝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