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7月29日 星期二

家聚信息感言6 定意忠心


0726家聚信息

《路得記04》

『定意忠心』

當寫感言時,
有時也會反問自己︰
『您還記得起初的動機、心志嗎?』

明白要恆久地去做一件事情,
並且不是麻木、盲目地去做的時候,
其中是很需要一個很明確的目標。

感謝神!
今天能夠聽到暖風家主分享的家聚信息,
真的很得力!

整篇信息令我很深刻的,
便是這二字︰『定意』。
以前真的没有很深究每個字背後真正的含意,
但原來神於《聖經》內所用的每個字也是悉心想過的。

何謂定意呢?
在路得的身上,我們找到真正的示範,
就在那刻,《路得記》1章8至10節︰
拿俄米對兩個兒婦說:你們各人回娘家去吧。願耶和華恩待你們,像你們恩待已死的人與我一樣!願耶和華使你們各在新夫家中得平安!於是拿俄米與他們親嘴。他們就放聲而哭說:不然,我們必與你一同回你本國去。

如果換轉我們處身那光境,
就是人生的分岔路,我們又會怎樣選擇呢?

如俄珥巴般返回世界過著安舒的生活?
還是如路得般,定意要憑她自己的良心和道義,
在人生的分岔路上作出一個重要的抉擇?

確實地,當時應該很多人也會如俄珥巴般,
開始時,只是作了情緒化的決定陪同拿俄米去猶大,
但當冷靜下來時,卻為安舒的生活,
折返回到自己所謂熟悉的摩押地。

正正在這分岔路,出現了這兩個大徑若庭的抉擇︰

《路得記》1章14節︰
兩個兒婦又放聲而哭,俄珥巴與婆婆親嘴而別,只是路得捨不得拿俄米。

拿俄米其實是有多次叫她們離開,
不要跟從與她一同受苦,
她們是有很多考慮的機會,
最後,卻只有路得願意留下來。

真的很感動!
試想像當人生遇上衝擊、風浪時,
願付代價選擇走上這條窄路的人又有多少呢?
如同開始時跟從大衛的400人裡面,
又有多少人願意跟從大衛去亞杜蘭洞,
走這艱辛的路去希伯崙呢?

《路得記》1章15至17節︰
拿俄米說:看哪,你嫂子已經回他本國和他所拜的神那裡去了,你也跟著你嫂子回去吧!
路得說:不要催我回去不跟隨你。你往哪裡去,我也往那裡去;你在哪裡住宿,我也在那裡住宿;你的國就是我的國,你的神就是我的神。你在哪裡死,我也在那裡死,也葬在那裡。除非死能使你我相離!不然,願耶和華重重地降罰與我。


路得排除萬難一步一步地走進猶大地,
當中經過無數的試鍊、挑戰...
她不但没有一句的苦毒、或埋怨投訴的說話,
甚至堅守標準,付上最高的代價,
終於得著神給予最大的祝福。

《路得記》1章18節︰
拿俄米見路得定意要跟隨自己去,就不再勸他了。

正正就在這裡,我們看見『定意』兩字。
神所喜悅,一定絕非『過山車』、『3分鐘熱度』的信仰,
就是開始時被祝福所吸引著,
但自覺没有所謂的新鮮感,
或者當要付出更多、負上更多責任時又因此離開。

相反,定意的人,
卻是有著謙卑受教、持守跟從的心志,
如所宣告的︰『我是一個僕人』。

他們不但不會因時間、疾病而動搖、或離開神,
裡頭没有灰心喪志,
反倒他們更願意成為更大的木,
不斷被修削被神大大使用。
只求合神心意。

明白到每人也有面對衝擊的時候,
究竟我們只是聚焦問題,消極地面對,
還是專一定睛於神的祝福和答案裡?
我們可以決定的!
感謝神!

緊記《哥林多前書》15章58節︰
所以,我親愛的弟兄們,你們務要堅固,不可搖動,常常竭力多做主工;因為知道,你們的勞苦在主裡面不是徒然的。

「全球性海岸線事件」號外篇20
http://www.ziondaily.com/2.0/web/word_of_god_02a/view.php?id=1288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